苦逼大学生艰难上课中,缓慢更新ing

差生

我像同学们一样挺直了腰板,大声地、竭尽全力地朗诵着课文,喊到喉咙隐隐作痛,舌头干涩得像一块木头也没有停下。我们的声音是如此的铿锵有力、震耳欲聋,以至于完全遮蔽了教室右前方那个角落中的哭泣和痛呼。

这次是因为什么呢?我用小部分的心神猜测着。是上一次考试的成绩出来了?是那位同学朗读得不够认真?还是像上次我的同桌那样,站着都打了瞌睡?我稍稍思考了一会儿,就急忙不再去想。因为如果我走神了,下一个被拽到那个角落的,就可能是我。

我偷偷瞥了一眼,那个“差生”正跪在地上,眼泪鼻涕糊得满脸都是。而我们的班主任,这个多次被学校表彰“教书有方”的优秀教师正抓着他的头发,再次举起了戒尺。

到了中午,我紧绷了一上午的神经终于得以放松了一会儿。我习以为常地挑出偶尔会“中奖”的钢丝球丝、头发等,即使有虫子也能面不改色地挑出来继续吃饭。因为我亲眼目睹了不远处的一个女同学因为吃出了蟑螂而不想吃饭,然后巡逻的老师端起盘子全倒在了她头上。

结束了一天的课程后,我们经过了“快乐学习”“我爱我校”等横幅,回到了宿舍楼。没过多久,班主任就敲开了宿舍的门。我们低着头木桩似的站成一排,看着有些中年发福的老师仔仔细细地搜查着宿舍的每一个角落。铺好的床被掀开,抽屉里的东西全都被拿了出来,乱糟糟地摆在桌子上。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被一件一件地拿出来展开检查,包括内衣裤。即使已经过了这么久,隐私全盘暴露的感觉依旧我有些难堪,我别开了视线,却无意间发现了舍友微微颤抖的身体。她咬着嘴唇,眼睛发红。

老师什么都没查到,像往常一样对我们说教了几句“爸妈那么辛苦供你们上学,你们不好好学习对得起他们吗?”“咱们学校的条件已经不错了,要懂得感恩知不知道”,我们乖巧地应下,他才离开。我担心地问发抖的舍友,是不是身体不舒服——在我们学校,生病可不是什么好事,因为你可能病死都无法得到一个出校的审批。舍友摇了摇头,什么都没说。但是当天晚上,我被她的尖叫声吵醒了,结果发现她只是做了个噩梦。我有些生气原本就稀少的睡眠时间还被打扰,但看到她憔悴惊恐的表情,我还是把话咽了下去。

日子一天天地过去,每天好像都没有改变,我们穿着相同的衣服,做着相同的事,连表情都是如出一辙的麻木冷漠。有时我看着朝夕相处的同学,竟会有着诡异的陌生感。因为我们几乎没有时间聊天、玩耍、交友……过去了这么长时间,我们还是对对方一无所知。

我把作业本交给老师,老师却抓住我的手,我一时间僵硬到忘记了呼吸,脑中闪过的全是那些同学们被打到惨叫、哭喊甚至流血的画面。但是我想错了,老师没有想打我。他抓着我的手,慈祥和蔼地笑着问了一句“你手怎么这么冷”,然后两只手包裹了我的手,握了一会儿又摸了摸,随后放开了。

我恍恍惚惚地走出办公室,对着那只还残留着一点温度的手发了一会儿呆,突然感觉到了一阵难以忍受的作呕。

我冲进了卫生间干呕,然后拼了命地洗手,几乎要把手搓下一层皮。等我回过神来,已经上课了。

我迟到了。这节课的老师让我跪在走廊上,写了一节课的检讨。坚硬的大理石地板磕得我的膝盖生疼。

晚上,我在噩梦中惊醒,头痛欲裂间,突然想起了前几天在梦中尖叫的舍友。我想,幸好我没有也叫出来。

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假,我迫不及待地回到家中,将班主任的举动告诉了我的父母。我希望得到他们的帮助,哪怕只是一句安慰也好。但是,他们不信我。

“人家优秀教师怎么可能会做出这种事?你不想上学也不能编出这么恶劣的谎话啊!”“我看你都是跟那些网上的垃圾信息学坏了,还知道造谣了”“还不如多关注关注你的成绩!你看看你考的这点分数,都快变成差生了”……

我听不下去了,冲回了房间。我想锁门,但是门锁早就被爸妈故意破坏了。于是我只能用被子蒙住自己,捂着抽痛的心脏大口喘息。

我想到了举报。我拨通了查到的电话号码,然而当我想要将自己经历的猥/亵说出之时,我突然发现我的嗓子干哑了。我动了动嘴唇,一个音也发不出来。

我说不出来。

这件事是如此恶心,如此令人作呕,即使是想起来我也嫌脏,我根本没有勇气将这些事告诉一个陌生人。

于是我只说了学校老师体/罚严重、教学方法不对的问题,得到了对面长篇的劝说。

他说,老师不管做什么,教得再差,那也是为了学生好,只是可能方法不好而已。

他说,学生应该主动去喜爱老师,而不是希望老师迎合自己。

他说,别的同学和老师有这么大的矛盾吗?只有你有,你就应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。

他说了很多很多,我沉默地听着,没说一个字,挂断了电话。返校之后,老师就找上了我,怒斥我举报学校的行为,骂我是个白眼狼。他联系了我的父母。当妈妈怒气冲冲地扇了我一巴掌后,我最后的一丝希望破碎了。

那一刻,我的冷漠、麻木和习以为常仿佛都被撕裂了,积攒许久的怨气一下爆发了出来。我从未这么恨过我的学校,我的老师,甚至我的父母。父母走后,我被打出了血。学校商议着要给我什么样的惩罚时,我打开了窗户,手上的血沾到了窗户上,血珠缓缓流下,像极了一道泪痕。

我一跃而下。

同样的空气、同样的阳光,在这一刻都有了不同的感受。求生的本能让我的心脏紧缩,下意识到后悔着跳下来的行为。然而当我闭上眼睛,回忆起之前的种种时,我感到了解脱。

一阵剧烈的疼痛后,我感觉自己飘了起来。不一会儿,周围传来了嘈杂的脚步声 却像是隔了一层玻璃般模糊不清。我听见一个耳熟的声音在咬牙切齿地喊“这个差生跳楼了”。我看见有人打扫了现场,藏起我的尸体,商量着如何将我的死亡包装成放假后离开学校时出的意外。

但我已经不想再恨了。

我累了。我向着太阳飘去。

评论(1)
热度(1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梦锦 | Powered by LOFTER